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2018制药装备行业5大热词;环保“回头看”共罚款9.2亿;动力电池毛利率将不足10%

   日期:2018-12-27     浏览:260    
 1、1-11月我国铁精粉产量同比下降6.3%

22日,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总工程师雷平喜在2108年(第七届)中国钢铁原材料市场高端论坛上表示,1-11月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统计的铁精粉产量为21470万吨,同比下降6.3%。其中70家重点大中型企业铁矿石原矿30434万吨,同比下降3.7%,铁矿石成品矿10180万吨,同比下降2.8%。

2、龙蟒佰利逆风向阳 钛白粉周期何去何从

作为周期性发展的钛白粉市场,经历了2016年至2017年发展景气的周期后,今年的钛白粉行业巨头发展却产生明显的中外分化现象。在国际钛白粉市场表现均较弱的情况下,相反,我国龙蟒佰利却表现出逆风向阳的态势。2019年的脚步正逐渐逼近,面对中外钛白粉龙头企业的相悖发展,龙蟒佰利能否继续逆风向阳,钛白粉行业的发展又将何去何从?我们静观其变。

3、生产成本居高不下 玻璃企业涨价应对

近期,因纯碱、天然气等原燃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环保成本、运输成本上升等因素,玻璃行业内的企业普遍上调玻璃价格。对于玻璃行业普遍的涨价诉求及未来市场的预期,行业相关人士从玻璃行业的近期的生产情况、市场供需情况、原燃材料涨价、国家金融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4、动力电池毛利率将不足10% 躺着都能赚钱的时代结束

数据显示,宁德时代的销售毛利率从2016年的43.70%降至2017年的36.29%;而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宁德时代的销售毛利率已进一步下滑至31.27%。亿纬锂能2018年前三季度毛利率23.57%,同比下滑7.73%;国轩高科2018年第三季度毛利率为32.08%,环比下降2.24 %,同比下降5.92%。

业界专家普遍认为,动力电池行业洗牌加速,竞争加剧、补贴退坡将导致电池价格下滑明显,企业毛利润下降。而采购价格、材料成本、设备折旧等也是影响电池企业毛利率的重要因素,从多方反馈信息显示,2018年动力电池企业毛利率普遍大幅下滑,甚至有的企业动力电池业务平均毛利率不足10%。

5、中外药企共享药审改革提速“红利”

随着相关改革的快速推进,2018年以来新药申报数量不断走高、审批速度明显加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10月,排队等待审评的药品注册申请已由2015年高峰时的近2.2万件降至3000件以下。不仅仅是本土药企,在华跨国制药企业也正共享中国药审改革提速带来的“红利”。

6、年度盘点:2018年制药装备行业的5大热词

2018年以来,在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以及制药装备企业积极创新的推动下,制药装备行业经历了快速发展。这一年里,行业中也出现了多个热点,比如机器人制造给制药、制药装备行业带来的便利;原料药垄断、疫苗事件引发的制药装备行业思考;柔性制造、一次性工艺设备等新兴工艺、技术的发展。

7、中国现磨咖啡市场或迎爆发期

有报告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现磨咖啡在咖啡总消费量中的占比超过87%,中国的情形却恰好相反,速溶咖啡占据84%的市场份额,现磨咖啡仅占16%,国内现磨咖啡还将迎来潜在市场的爆发。

8、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将再启 四年内解决“两本账”

据媒体统计,两批“回头看”督察组查实并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共责令整改40647家企业,立案处罚10366家相关企业,罚款9.2亿元;立案侦查729件,行政和刑事拘留698人;约谈5499人,问责8396人。近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中国生态文明论坛上称,从2019年起,计划再用4年时间,全面启动并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前三年进行常规全面督察,最后一年“回头看”。

9、我国首款全复材多用途无人机首飞成功

23日翼龙I-D无人机按计划圆满完成首次飞行任务。翼龙I-D无人机系统是以翼龙系列无人机系统为基础研制出的一款全复合材料结构、高性能、中空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系统。航空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翼龙系列无人机经历各种严苛环境考验,实现大强度常态化使用,打造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翼龙”无人机品牌。翼龙I-D无人机的首飞成功,增强了翼龙系列无人机在国际多用途高端无人机市场的竞争力。

10、粉体行业动态

近日,由绵阳流能粉体设备有限公司参建的中冶瑞木年产10万吨三元材料项目顺利投产,预计一期将实现销售额约28亿元。该项目是中冶集团整合境内、外资源,与新能源汽车行业优秀企业,采取强强联合的模式投资建设,项目达产后年产高镍三元前驱体(NCM622)4万吨、副产高纯氧化钪20吨。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