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夏天不想油光满面?姑娘们爱用哪些矿物粉体?

   日期:2019-05-07     浏览:273    
         夏天到了,很多人开始担心自己油光满面,于是,会有意使用各种控油化妆品。关于控油,比较直观的想法是通过控油化妆品抑制皮肤下油脂的分泌。

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因为控油化妆品不是通过抑制皮肤下油脂的分泌来控油的。

微信图片_20190507095728

         仔细看市面上的大多数控油产品,就会发现它们普遍会添加一些矿物粉体原料,常见的有二氧化钛、氧化锌、高岭土、硅微粉、碳酸钙、滑石粉、绢云母以及氮化硼等。

这些矿物粉体的作用是什么呢?其实就是用来吸附或分散油脂的。涂上一层控油保养品,会变得比较清爽、油腻感很快消失,是因为矿物粉体起到了作用。另外,这些矿物粉体不仅能吸油,对肤感也有好的调节作用,比如当产品中的水在皮肤上挥发后,滑石粉能产生丝滑的感觉。

■ 化妆品领域常用的矿物粉体有哪些?

01

滑石

滑石色白、质软、滑腻,具有优良的化学稳定性和良好的润滑性,对油类具有强烈的吸附特性,广泛用于各种润肤粉、美容粉、爽身粉等。

另外,滑石粉是遮暇类产品中常见的一种成份,作用主要是遮盖瑕疵和美化肤质,最细微的粉状化妆品,如眼影、胭脂、粉底等,大部分都含有滑石粉。

02

云母

想要妆容闪耀有光泽,就绝对少不了云母。云母的片状结构决定了其能进行镜面反射(想像一下这些无数的小片云母在你脸上形成的一个个的小镜子),使皮肤具有更好的光泽度。

绢云母颗粒细、耐酸碱、耐老化,对紫外线有较好的屏蔽功能,能与水、甘油均化混合,是高级美容化妆品的优质原料,如润肤乳液、防晒霜、防冻膏等。绢云母在彩妆中用途很广泛,常被用来代替珠光颜料添入口红、散粉或腮红中。

 

03

球形硅微粉

球形硅微粉流动性好,比表面积大,使其应用于口红、粉饼、粉底霜等化妆品中,特点是:

1、在粉状产品如粉饼中能提高流动性和贮存的稳定性从而起到防结块的作用;

2、较小平均粒径决定其良好的平滑性和流动性;

3、较大比表面积使其具有更好的吸附性,能吸收汗液、香料、营养物,使化妆品配方更经济;

4、粉体的球形状对皮肤有良好的亲和性及触感。

另外,球形硅微粉易于化妆品其他组分配伍,无毒、无味,且自身为白色,尤其可贵的是其反射紫外线能力强、稳定性好,被紫外线照射后不分解,不变色,也不会与配方中其他组分发生反应,是防晒化妆品配料的良好选择。

04

膨润土

膨润土常常用来作为化妆品的填充剂使用,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吸附油脂和清洁作用,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面膜中。

05

高岭土

煅烧高岭土在化妆品中可作添加剂,能够增强吸油和吸水性,增强化妆品和皮肤的亲着力,以改善肌肤机能。

在国内,化妆品用高岭土需求量较小,且多以进口为主。高档化妆品要求高岭土质纯、白度好、粒度细(1250目)。比如:325目高岭土+牛奶调合后洗面,美白效果还很不错,比那些所谓含铅(重金属)的高档化妆品要安全多了。

06

电气石

电气石不仅具有五颜六色的色彩,还是具备热电性和压电性的独特矿物。研究表明,将电气石添入化妆品,可能对增加皮肤对化妆品的吸收作用有所帮助。

欧莱雅曾推出一款晚霜,打着“添加珍稀碧玺石”的名号诱惑那些在美丽路上孜孜不倦的姑娘们。

07

钛白粉

钛白粉具有稳定、白度高、遮盖力强等优点,还有持久的紫外线防晒能力,广泛应用于防晒护肤用品、彩妆类化妆品、眼影、指甲油等。

当然,化妆品行业对矿物粉体的要求非常严格,普通的矿物粉体可以做到很细,但极容易团聚,不仅增加了配伍的难度,而且易落妆,亲油性差,必须进行表面改性处理。

近年来,表面处理技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抗水、抗油能力,丝质般肤感,配伍时优秀的分散性,粉体的可高加入量,原料的化学及物理稳定性,改善与活性成份的高兼容性等需求都可以对粉体进行表面改性处理得到。不同的表面处理剂和处理方式使得粉体具有不同的特性,了解及选择正确的表面改性工艺,对生产化妆品用粉体原料至关重要。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