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化妆品  超细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净利跌七成,晨鸣纸业将菱镁矿资产“甩”给江苏富达

   日期:2019-08-26     浏览:180    

 8月16日,晨鸣纸业(股票代码:000488)与江苏富达企业投资有限公司订立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向江苏富达出售海鸣矿业60%股权及债权,代价合共19.48亿元人民币。出售事项完成后,江苏富达将持有海鸣矿业60%股权,晨鸣纸业将不再持有海鸣矿业的股权。

资料显示,海鸣矿业是山东晨鸣纸业集团和辽宁北海实业集团于2012年11月6日共同出资成立,公司注册资本2.4亿元人民币,是集菱镁矿开采和深加工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项目,是辽宁省政府督办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分两期建设:

      一期项目投资10亿元人民币,包括年开采100万吨菱镁矿项目、年产25万吨选矿厂项目和年产10万吨高纯镁砂项目,已于2017年12月份试车投产。
      二期项目主要包括60万吨选矿厂项目、年产10万吨高纯镁砂项目、年产20万吨镁铝尖晶石项目、年综合处理尾矿10吨等,已于2019年1月陆续投产。

菱镁矿是一种重要的战略资源。今年1月份,海鸣矿业获得了辽宁海城年产100万吨的菱镁矿采矿许可证(点击查看详情:年产100万吨!晨鸣纸业子公司海鸣矿业获颁菱镁矿采矿许可证!),但日前,海城市在8月至10月期间全面“阶段性停采”,矿石禁止出入境。

受原料成本上升拖累业绩,晨鸣纸业2019年中期净利下滑7成,至此,在造纸主业业绩大幅下跌之际,晨鸣纸业的多元化战略也难以为继,不得不变卖矿业资产,退出了曾经火爆一时的采矿业。晨鸣纸业出售其所持有海鸣矿业销售股权及销售债权事项所得,可增加公司现金流,对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带来积极影响。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