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化妆品  超细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鞍山围绕打造钢铁、菱镁、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城市融合经济体“五点支撑”产业发展新格局

   日期:2019-12-30     浏览:129    
        12月19日,在鞍山全市示范项目展示大会上,大屏幕上播放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示范项目,活力四射的鞍山展现在与会者眼前,特别是17大类示范项目颁奖仪式,更激发出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促投资、攻坚克难抓项目的工作热情。

今年以来,鞍山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大力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打造钢铁、菱镁、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城市融合经济体“五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新格局,通过采取狠抓招商引资和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等措施,以项目为牵动,积极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抓住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鞍山市不断为项目建设注入“源头活水”。全市围绕调整产业结构招商,依托企业存量招商,沿着产业链招商,发展高新技术招商。同时,把盘活存量作为招商引资的第二战场,有效盘活“三闲一烂”(闲置土地、闲置厂房、闲置楼宇和烂尾楼),结合发展“飞地经济”,制定优惠政策打造“利益洼地”,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同央企、民企深化合作,推动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与优秀企业高效对接,让更多优势项目落户。

在此基础上,鞍山市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要素保障。全面推行“项目管家”制度,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由市级领导牵头,所有千万元以上项目实行市县乡分级包保,从项目签约到竣工,实现“四个一”全程精准服务,力争解决项目推进中的每一个难题,当好服务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同时,全面启动运行全市项目信息管理系统,采取“周通报、旬核查、月考核、半年拉练、全年考核”工作机制,每月通过APP软件调度项目情况,并积极争取资金支持,破解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难题。

截至11月,鞍山市已开复工千万元以上项目737个,总投资1636亿元,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0.7亿元,增幅高于全省8.6个百分点,序时进度居全省第二位。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