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什么是环境矿物材料?市场前景如何?

   日期:2020-07-07     浏览:4    
       环境矿物材料通常是指由矿物(岩石)及其改性矿物组成的与生态环境具有良好协调性或直接具有防治污染和修复环境功能的一类环境材料,除了具备一般环境材料的特点外,还具备修复环境功能。因此,环境矿物材料在大气污染、水体污染、土壤污染的处理修复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备受市场关注。

       目前,可作为环境治理材料的矿物主要有:膨润土、硅藻土、沸石、海泡石、凹凸棒石、磷灰石、蛭石、电气石、高岭土、石英砂、碳酸钙、累托石、石墨、重晶石、锰矿物、氧化铁矿物、伊利石、白云石、粉煤灰、煤矸石、赤泥、尾矿和废石等。

       矿物资源储量丰富,种类繁多,很少经过加工或加工处理相对简单,廉价易得,对治理环境有着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环境矿物材料不仅能够处理“三废”,还应用在高科技发展产生的新污染,如各种辐射、电磁场、噪声等的处理;其作为自然界的无机矿产,与环境有着共生和协调性,可治理污染、修复环境;基本都能循环利用,污染小,在一般技术不能解决的污染问题方面能发挥特有的作用,这是物理、化学等常规方法所不能比拟的,有着良好的处理修复效果。

       当前,全社会都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问题,使得环保研究及环保产业获得较快的发展,其中,以“三废”处理、重金属吸附、土壤治理、污染防治、室内空气净化、节能保温、抗菌、负阳离子释放和放射性污染治理等为代表的环境矿物材料正在快速兴起。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多项政策,大力支持和引导矿物材料在环境治理领域的应用,这对规范行业发展、引领行业创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预示着环境矿物材料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