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超细  海城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越芳滑石(辽宁)新材料科技研发有限公司 北铁矿业 北海
鑫圣达粉体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省政府副秘书长来海调研菱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0-11-04     浏览:24    
 

10月28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永威到我市调研菱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工作开展情况。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柯长松,我市市委书记郑孝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绕,海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牌楼镇党委书记李鹏飞及省直相关部门,鞍山、营口、大石桥、辽阳、凤城、岫岩等菱镁产业发展较为集中的市、县负责人、省内从事相关行业的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04103546

 

王永威一行实地调研了辽宁菱镁矿业有限公司销售平台运行情况,深入了解牌楼大立壁生态修复治理区、金旺采石场、海镁集团张家沟排岩场的菱镁矿山生态修复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辽宁省推进菱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座谈会上,郑孝刚、杨洪波分别汇报了我市辽宁菱镁矿业公司建设运行以及海镁改革工作、落实辽政办〔2020〕33号文件,推进菱镁产业发展情况。今年9月中旬,省政府出台《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菱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辽政办〔2020〕33号),我市迅速行动,紧紧围绕两大目标、9项重点工作,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海城市推进菱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并配套设立了9个专项工作组。结合低开采规模矿山布局、规模、开采现状等情况,我市制定了《海城市低开采规模矿业权整合重组工作方案》,按照先小后大、逐步实施的原则,加速现有15家低规模矿山整合,逐步淘汰开采规模10万吨/年以下矿山。通过总量调控,禁止初级耐火材料项目审批等手段,着力解决当前菱镁产业产能过剩、供大于求的问题,并与沈阳化工大学签署了《产教融合全面合作协议》《共建沈阳化工大学菱镁产业学院合作协议》《共建资源化工与材料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通过发挥沈阳化工大学产教融合全面合作优势,海城加大了镁化工、镁建材等涉镁前沿科技的研发和技术转化力度,推动“政、产、学、研、用、才”一体化运行,以此淘汰现有低质低效产能。

目前,总投资9271万元的一、二期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已全部结束,总治理面积96.7万平方米。投资1亿元的矿山修复三期工程已经启动,工程确定了10个治理区约100万平方米的矿山修复任务,已有7处进场施工。

王永威对我市率先启动实施的区域内菱镁矿山资源整合、菱镁深加工产业升级、矿山生态修复,以及全产业链污染防治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王永威强调,海城市委、市政府要以改革谋发展、借创新求突破,拉长产业链,发展中高端产品,提高菱镁产品附加值。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问计于企,问计于基层,问计于专家,强化服务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加强企业监管,依法依规进行生产和经营。要运用“较真、较劲、叫板”的工作方法,同违规企业、不担当不作为的相关部门较真,同菱镁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较劲。在工作机制上要采取完全公开透明的办法,接受各方监督,让各方充分参与。

王永威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力度推进绿色矿山生态治理工作。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保持海城原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菱镁产业加速转型,形成集约高效、环境优良、矿地和谐的绿色矿业发展新格局。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